道
名稱的由來

DO抹茶的DO由日本的“道”的意思發展而來。日本自古以來,就對武道、茶道、花道等各種各樣的活動,賦予其被稱爲“道”的“筋絡”(道路)。可以說,正是這種賦予,才使日本各種各樣的技藝、文化有了很高的藝術性。已故的新渡戶稻造先生在其嚮世界介紹日本人的著作(武士道)中,也將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作爲道進行了表述。

而我們正是希望出産于日本的抹茶,以及由抹茶衍生而來的人際交往方法,能夠把人類帶上健康豐富而又健全的生活之道,因而把抹茶命名爲DOMATCHA(道抹茶)。DOMATCHA也如實地反映了我們的意圖。現在,在包括加拿大、美國在內的北美大陸,我們的商品已經在270間店鋪進行銷售。現在,在以wholefoods爲首的的注重健康的超市裏,大都可以買到DOMATCHA。消費者大都將DOMATCHA作爲健康食品,用來替代咖啡(咖啡因)、或作爲營養補充藥品(精神安定)(燃燒脂肪)(維生素補充)(抗菌)來使用。

DOMATCHA計劃今年2009在亞洲進行推廣,作爲國際通用的日本品牌,將生于日本、長于海外的抹茶(DOMATCHA)發揚光大。希望目標市場能夠跳出個人愛好品的框架,通過與其他的公司共同合作,嚮營養補充藥品市場等其他市場進軍。

品質管理

爲保證傳統的抹茶至今爲止的最高品質,在從茶田到顧客的一道道工序中,Domatcha不忽視其中任何一道工序,並舍棄大量生産的方法,在嚴格管理之下,慎重而又認真地生産著抹茶。

在新芽吹綠的季節,將茶田覆蓋並等待數周時間。茶葉積蓄營養與美味,閃動著青綠色的光芒。在這些綠葉中,要認真地采摘其中的幾片鮮嫩柔軟的新芽,並立刻用蒸汽進行熏蒸幹燥,將美味封存在茶葉中。爲讓客戶常年都能品嘗到新鮮的抹茶,所有的茶葉都用低溫儲存。只有在出貨的當天才用石臼謹慎研磨當天要出貨的東西。

在衆多業者當中,有很多業者爲追求經濟性,將葉脈與粉末也混雜在抹茶之中。而DOMATCHA爲避免雜味,只使用柔軟的頁面部分,因而苦味與澀味很少,並能呈現出鮮豔的綠色。此外,由于使用石臼慢慢研磨,以合適的摩擦溫度進行加工,葉組織的破壞方式很自然,與用機械等近代設備加工的抹茶相比,DOMATCHA香味更加醇厚。

此外,由于抹茶是“生著的茶”,特別容易受光、熱、濕氣影響,因而需要謹慎的密封袋子裏,並儲存在可以遮光的罐子中。爲了抹茶在到達客戶手中時,仍然保持新鮮,其包裝是在松北園茶店的宇治工廠進行的。


純粹的抹茶

Domatcha沒有任何添加物,是純粹的幹淨的茶。所有的茶都要經過研究室的分析,以證明不含有法律規定以外的殘留農藥。此外,有機抹茶由宇治的堀田勝太郎商店生産,經過JONA(日本有機&自然食品協會)的認證,已經超越了北美的有機標准。

曆史淵源

DOMATCHA所使用的茶叶全部都是来自于优质抹茶的产地宇治地区所生产的纯粹的抹茶。松北园茶店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有着350多年的历史,自1886年日本劝业节开始,在各种各样的品评会上,他已经囊括了很多奖项。此外,这种优质抹茶的生产者,同时也是这个国际品牌的创始人繁田先生也系出名门,狭山的繁田家族在日本茶界,也是有着200多年的名门望族。

品牌確立

关于Andrew & George公司

5年前,當時Andrew & George公司的社長(公司持有人)JOHN HAMSON先生爲尋找能將日本的傳統與精華傳遞到北美的渠道去了日本,而這次日本之行,促成了DOMATCHA的誕生。

Andrew & George公司已經經曆了四代人的風雨。1891年,在日本收獲成功的Andrew & George公司在東京設立了第一家海外公司,並因在1902年第一次把汽車介紹的日本而聞名。身爲第4代的JOHN HAMSON先生,作爲一名成功的健康食品的北美代理商,正持續尋找能把人們帶往健康之路的傑出的商品。

與出色的合作者的邂逅

隨著JOHN的探求之路,終于邂逅了日本正宗的抹茶制造公司—松北茶園。松北園茶店的總公司設在京都宇治。自古以來的已經有350年曆史,其古代采茶法至今仍被沿用。大正4年(1915)在大正天皇的即位大典上,松北園茶店的抹茶作爲各地競選的貢品被采用,至今松北茶園的抹茶仍然保持著當時的味道與品質。

John Harrison先生爲了進一步確立DOMATCHA的商品化,在味道、品質、功效等方面委托繁田和則先生爲顧問,並在“繁田園”進行嚴格生産。“繁田園”在狹山的老店有著200年以上曆史,而繁田先生則是在日本全國也相當活躍的專業茶藝大師。